7月26日至27日,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评审专家组赴江苏省无锡市,实地调研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无锡·物联网)第二阶段进展情况并召开有关评审会。

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评审专家组,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欧美同学会总会及无锡市申建海归小镇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或参加会议。

评审专家组先后实地考察了无锡申建海归小镇一期、二期施工现场以及留学人员创办代表企业,详细了解无锡在海归小镇第一轮评审后,在规划设计、政策环境、产业优势、管理模式等方面进展情况,观看了无锡申建海归小镇宣传介绍片。

7月27日下午,海归小镇专家评审会议在无锡市经开区召开。会上,无锡方面介绍了海归小镇第一轮专家评审会后市、区推进情况。无锡市领导高度重视,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完善空间规划,海归小镇选址更加清晰,发展方向进一步明确;优化配套政策,设立专项基金,产业体系更加优化、功能配套更加完善,打造全链条服务体系,助力海归创新创业。双方还就海归小镇专项扶持政策、物联网优势产业高层规划、建立物联网国际性产学研一体化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评审专家组认为无锡市申建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第二阶段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关评审结果将根据相关程序给予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