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北京8月1日电(吴侃门睿)中央统战工作会议7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多位海外侨胞接受侨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让海外侨胞深有感触,华侨华人将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当好中外民间交流的纽带,为中国发展贡献侨智侨力。


美国《美中报导》社长江维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为海外华侨华人团结奋斗,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华侨华人与祖(籍)国同呼吸、共命运,将继续为中国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美国《美中报导》即日起将再次增加专版,并在旗下所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上刊载,把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内容传送到千家万户。”

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徐松华说,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旅西侨胞感到振奋,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一致、振兴中华意义重大。“2023年是中西建交50周年,旅西侨胞在融入当地社会,不断壮大知华友华的西班牙朋友圈的同时,也要抓住契机,推进中国和西班牙在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使中西民间友好再上层楼。”

意大利中文学校联合总会会长陈小微表示:“虽然我们身处海外,但从未忘记自己是中华儿女,距离隔不开血浓于水的亲情,隔不断中华民族的血脉。作为华文教育从业者,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帮助华裔青少年传承中华文化,提升下一代的身份认同和民族自豪感,同时向住在国民众展示全面、真实的中国。”

法国《欧洲时报》前社长杨咏桔说:“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让我感到振奋和温暖。海外侨胞素来有爱国爱乡的传统,未来也将继续支持中国的建设,同时向海外民众介绍中国的发展,促进民心相通。”

瑞士欧亚集团董事长朱爱莲表示,海外华侨华人熟悉住在国的社会环境、法律制度、文化风貌和风土人情,是联结中国与住在国的天然桥梁,也是推动中外友好合作的重要力量。“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令我们充满力量,华侨华人将继续努力发挥优势,为祖(籍)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侨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