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七月,以“海归携手自贸港共享海南新未来”为主题的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九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海南自贸港峰会在三亚成功举行,得到了广大留学人员的普遍赞誉。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届年会是一场高质量的年会,是一次留学人才的盛会。年会的召开为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创造、施展才华搭建平台载体,为海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今后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积极投身自贸港建设,在海南谱写留学报国新篇章。

欧美同学会留日分会理事,福瑞莱环保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王文昭:

欧美同学会第九届年会不仅给广大留学人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让我们得以亲耳聆听一大批顶尖科学家和企业家的分享,也促进了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优秀学长直接互动和交流,同时,对三亚和海南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自贸港建设的战略高度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在欧美同学会这个大家庭的支持下,我们一定加倍努力,尽自己所能,切实按照“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要求,立足自身岗位作出更大贡献。

重庆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江津区欧美同学会会长、重庆盛世荣华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喻春喜:

这次年会收获很大,遇见了新海南,了解了新格局,启迪了新思路。聆听院士大家们精彩而又深邃的演讲,倍受启发。这次还遇到了好多之前一起学习的学长,感慨学长们顺势而为,为国出力的创新创业故事,很受鼓舞。欧美同学会为学长们搭建了干事创业的平台,我们将共同携手,共向未来。

重庆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重庆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副会长,重庆知至科技有限公司CEO余崇圣:

参加本次活动,切身体会到了欧美同学会给广大留学人员提供的大舞台带来的力量,此次大会给留学人员在促进交流、展示风采、互相学习方面提供绝佳的机会。同时,年会大咖云集,倍感欧美同学会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更加坚定了我在创新创业道路的决心,更要主动融入新时代,勇于担当有作为,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芯片领域长期艰苦奋斗,打破国外垄断。

欧美同学会理事、东南亚和南亚分会副会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对话》栏目副制片人刘星:

此次年会为更好地弘扬广大留学人员留学报国精神,发挥广大留学人员人才智力优势,共享中国特色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历史机遇,搭建了宽广的平台。让归国留学人员与大家交流分享新时代、新使命、新发展中的实践与探索,让更多留学人员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征程中开拓新的发展机遇,在投身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诠释爱国主义的真谛。

哈尔滨理工大学教授、精进电动创始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蔡蔚:

欧美同学会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为有志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留学人员牵线搭桥。在活动上邂逅了很多老朋友,结识了很多新朋友,大家一起进行了头脑风暴,齐心协力为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期待有更多的留学人员抓住历史机遇,利用所学,为海南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潍坊市欧美同学会监事、潍坊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鼎长信(山东)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泽坤:

非常荣幸受邀参加此次盛会!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欧美同学会的年会,心情无比激动。我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对留学归国人员的重视,也切身感受到留学人员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未来,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利好政策支持下,我们打算将公司落地海南,将产业园的研发生产落户海南,进一步加大国内市场供应,助力行业进步,为低碳绿色发展作出海归贡献。

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副秘书长、厦门市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厦门潜丰资本、福建憬悦科技集团、百购购科技创始合伙人饶亦乐:

此次年会期间,我充分了解到国家与海南自贸港的各项政策和规划。海南岛的发展不再仅仅依赖房地产,而是更多元的产业结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为留学归国人员在海南建功立业注入强心针,也将吸引更多资本流入。作为一名从事股权投资的海归,希望有更多机会参与到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国际化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南欧美同学会理事、海南椰国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宇光:

此次盛会是海南的机遇!海南岛的发展需要更多的全球人才,600余归国学子齐聚三亚,为助力海南自贸港发展建言献策。这是一场思想盛宴,涉及多行业、多领域的前沿内容,参加此次年会收获满满。

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创新委员会副秘书长,国际海事组织高级技术官,北斗卫星遥测公司总工程师刘华兴:

此次大会影响深远,站在民族复兴的历史高度上,把科技创新放在重要位置,海归携手自贸港共享海南新未来,会议后助力海南经济腾飞,“海归”作为重要的国际化人才,助力国家发展战略。

海口欧美同学会会员、海口市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海南苏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曾胜:

作为一家医疗科技企业的创始人,更清晰地看到海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前景,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此次年会为推动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留学人员搭建起创新创业、展示交流的平台。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理事、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细胞药物转化公共服务平台主任李一佳:

很荣幸在此次“双创”峰会上就自己深耕多年的干细胞研究领域与大家分享创业心得,希望利用干细胞技术可以帮助更多患有肌肉减少症的人群。海南在生物医药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一直希望有机会将项目落地海南,快速引进国际最先进的技术,也可以把我们的先进技术向外推广。通过与全球顶级科学家、企业家合作,以科技惠民生。

海斯凯尔医学技术公司创始人、CEO邵金华:

参加此次年会,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留学归国人员的殷切期望,体会到了留学归国人员在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之路上肩挑的重担,也认识到了留学归国人员在向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擦亮“中国名片”中的特殊作用。作为一个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专家型创业者,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术优势,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百姓安康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