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聚焦“做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推动留学归国人员将专业特长与民营企业技术需求有效对接,7月26日至28日,江西省政协副主席、省欧美同学会会长李华栋带领欧美同学会部分学科领域专家赴抚州市资溪县、金溪县13家企业开展科企对接活动。

李华栋一行和企业双方围绕竹产品加工、面包制作、野茶制作工艺、茶青原料、香料、生物医药等技术开展深入交流,专家们针对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难题、痛点,仔细研究探讨,对企业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就后续咨询合作达成6项初步意向。

座谈中,李华栋指出,创新是企业产业发展、壮大的核心要素,各企业负责人要充分认识企业是创新的主体,真正发挥技术创新在发展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转化方面的关键性作用。要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结合和科技合作,加大研发投入和研发团队建设,建立完善科技进步和创新的机制体制,以产学研结合引领产业发展,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李华栋同时强调,本地企业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加快形成产业链关键技术产品本地配套,推动企业产业链就近配套。当地政府要积极组织技术交流和成果对接活动,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科技服务。

抚州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委统战部,资溪县、金溪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