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至27日,山东省欧美同学会建言献策委员会在东营举办“留学报国·智汇齐鲁”海归专家学者专题建言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山东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建言献策委员会主任陈月辉,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程海峰参加活动。

座谈会由陈月辉主持。东营市欧美同学会会长陈忠波介绍了市欧美同学会工作开展情况,东营市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月锐介绍了东营市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15位海归专家学者代表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十大创新”等主题分别发言。

陈月辉指出,建言献策委员会全体委员要自觉加强学习、夯实理论功底、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发挥“智囊团”作用,结合贯彻落实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在服务“走在前、开新局”中彰显担当、贡献力量;要按照政治坚定、履职高效、作风优良的目标要求,提高建言献策委员会工作科学化水平,抓好建言献策委员会自身建设。

座谈会前,海归专家学者赴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调研,详细了解湿地生态保护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黄河入海流路变迁、黄河三角洲形成演变及黄河口国家公园规划建设等情况。

山东省欧美同学会建言献策委员会委员,东营市委统战部、市欧美同学会有关负责同志等3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