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以线上方式召开十届十三次会长会办公会,市欧美同学会会长裴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市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李霞,常务副会长陆建非、常兆华、吴志强,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等出席会议。


会议分析研究了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了分会换届工作进展,审议了2022院士座谈会方案及成立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会事宜,并对下半年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欧美同学会上半年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绩。上半年,在市委和市委统战部领导下,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全力组织留学人员发挥智力优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积极部署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平稳有序推进分会换届,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建言献策和民间外交工作等重点任务目标,围绕创新创业、“大走访、大排查”、网络宣传等工作不断提升服务会员水平,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裴钢在讲话中指出,下半年,上海市欧美同学会要继续扎实推进分会换届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助力上海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要办好第13届“中华学人与21世纪上海发展”研讨会、院士座谈会等品牌活动,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要抓住“外交大年”窗口期,积极策划好民间外交系列活动,办出特色、办出亮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