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扩大厦门市欧美同学会工作覆盖面,更好地联系和服务留学归国人员,助力福建省乡村振兴,9月15日,厦门市欧美同学会首个海归工作联络点暨乡村振兴法律服务站授牌仪式在北京大成(厦门)律师事务所举行。

厦门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何杰、市欧美同学会理事、市乡村建设促进会会长张德富为北京大成(厦门)律师事务所授予海归工作联络点和乡村振兴法律服务站牌匾。联络点主任伍少波主持授牌仪式。律所主任刘洋,律所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刘锦荣、周宇律等近20人参加活动。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刘洋简要介绍了北京大成(厦门)律师事务所机构情况,表示设立厦门市欧美同学会首个海归工作联络点暨乡村振兴法律服务站是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顺应发展趋势的有益探索,希望站点设立之后加强与厦门市欧美同学会的合作交流,打造优质海归工作联络点,为海归企业和“三农”工作提供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

何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欧美同学会的历史、职能定位和厦门市欧美同学会的组织建设情况。他强调,设立海归工作联络点和乡村振兴法律服务站,意义在于汇聚更多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为留学人员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干事创业的平台。

张德富以“大数据时代的乡村振兴”为主题,分析了乡村振兴面临的痛点,讲解了大数据在乡村振兴中的应用案例。

律所的留学归国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座谈会增进了对厦门市欧美同学会的了解,希望今后加强沟通互动,参与到组织活动中。下一步将加大合作,突出主题特色,探索开展海归工作的新路径,共同把海归联络点打造成深受广大留学归国人员欢迎的基层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