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会见了来郑参加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安伟对程洪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欧美同学会是党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是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对外开放的重要资源。郑州作为国家确定的九个中心城市之一,正在围绕省委提出的“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要求,加快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先进制造业高地、开放高地、人才高地,谋划建设中部海创中心是其中一项重要的支撑性举措。郑州将持续加强与欧美同学会密切合作,全心全意、全力以赴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高质高标高效推进中部海创中心建设,加快打造业态多元、生态多样、动态多彩、具有强大辐射张力的留学人才集聚之地、海外高端人才创新研发基地、创新人才项目孵化基地,为广大留学人员归国来郑创新创业提供坚实支撑。

程洪明感谢河南省、郑州市对留学人员的重视和关怀,表示将继续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作用,与郑州市齐心协力、同向发力,共同打造留学人员满意、地方党委政府满意、欧美同学会满意的海创中心,引导广大留学人员积极参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为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河南欧美同学会会长张震宇,市领导吕挺琳、黄卿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