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机关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认为,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这一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许勤的讲话对全省统一战线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具体安排,为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进一步开展好全省留学人员工作,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提供了指导。

image.png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一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将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上工作日程,并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二要加大力度抓好宣传,充分发挥省欧美同学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作用,深入宣传解读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在留学人员当中入脑入心。三要创新工作抓好落实。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的目标任务,坚持开展“院士专家龙江行”“归国医学专家义诊”等特色活动,为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