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与到访我会的东城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健一行,围绕进一步深化欧美同学会与东城区合作及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事进行了座谈交流。东城区发改委、人力社保局、组织部、投促中心、东城园管委会等单位与欧美同学会行政事务管理部、会员部、联络部等有关部门参加交流。

刘健表示,东城高度重视与欧美同学会的合作,将主动对接、精准服务,全力支持欧美同学会工作的开展。欣闻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建设取得关键进展,长沙、杭州、无锡三地相继揭牌。欧美同学会汇聚海归人才力量、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广泛的社会反响。此次,区政协与发改委、人力社保局、组织部、投促中心、东城园管委会等多个部门共同来会拜访,主要是希望能够借助欧美同学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推进各项合作目标顺利达成。

王丕君代表会党组和秘书长班子向东城区委区政府对欧美同学会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欧美同学会将充分发挥在组织、人才和资源方面优势,从“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定位出发,助力首都核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东城区加速“崇文争先”,做实“六字文章”,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的新时代首都核心区的发展定位,拓展双方在人才、经济、创新等多领域合作;积极推进与东城区共建“欧美同学会华北海创中心”等工作载体,谋划双方智库合作的方向和议题,研究探索东城区发挥金融、数字经济等产业优势参与欧美同学会年会、“双创”大赛以及“中德科技论坛”等民间外交品牌活动的实现方式;坚持求真务实的原则,建立可持续的合作机制,争取共建共享的合作格局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