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2022中国国际教育展将于本周末(10月29日)巡回至上海举办。

学生和家长可通过中国国际教育展官网或微信公众号提前完成在线注册,凭短信确认码于10月29日10:00-16:00到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紫金楼三层盛事堂免费现场观展。

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中国国际教育展已经连续举办20余年,被誉为“中国留学市场的风向标”,今年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所院校来沪参展,各国的官方展团带来了众多的留学新政策。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管理下,中国国际教育展坚持“线下+线上”混搭模式,继续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每年一度的“出国留学第一课”。

2022年中德两国迎来了建交50周年纪念,德国应邀成为主宾国,今年德国展团首次增加了VR虚拟体验区。中国留学生是德国最大的留学生群体。2021/2022学年统计有超过4万中国学生在德国就读。德国简化了通过高考参加留德本科申请的资格,近两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通过高考分数成功入读德国的大学。

据统计,2022年,法国接待了近3万名中国学生。硕士阶段是中国留学生的赴法首选,占赴法中国留学生总量的47%,中国博士生是法国的第一大外国博士生群体,占赴法中国留学生总量的9%。

2021年至2022年6月,中国公民获得了英国11万5056份学习签证,即英国全球学习签证中有近四分之一都发放给了中国学生。

美国驻华大使馆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已连续第12年成为美国国际留学生最大来源地,疫情虽有一定影响,但自去年5月至今,美国已向中国学生和学者签发超过15.5万份签证。中国留学生占美国所有国际留学生的34.7%。

主办方提醒,教育展现场将落实严格的防疫措施及入场程序,建立健全的联控机制。观众参观期间需佩戴口罩,持当日绿色健康码、身份证或护照实名入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