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广大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医师协会会长詹启敏、秘书长郑宏积极组织医师协会的学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学长们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卫生健康篇章。


近年来,党领导的卫生健康事业逐步发展壮大,人民健康水平持续提高,中华民族以强健的身姿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之路。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解决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看病就医问题,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

北京佑安医院的任锋学长说,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学思悟践,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指导工作。

“在党的领导下,彝族老乡家家户户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北京佑安医院的黄晓婕学长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作为一名党员,有幸见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感到无比自豪。她情不自禁地用彝族语说:“党的政策瓦吉瓦,习近平总书记卡莎莎(党的政策好得很,很感谢习近平总书记)!”

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董彦军学长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健康中国的参与者、亲历者,深受鼓舞,也感到肩负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立足本职岗位,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解患者之所难。

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王凡学长说,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要求,以农村和社区为工作重点,充实基层一线的医疗力量,大力促进和规范民营医院发展。

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宋言峥学长说,党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从严治党,坚决反对腐败,保证我们党的事业始终以人民为本。作为一名党员和医务工作者,要坚定跟党走,提高医护水平,一切从病人出发,为患者解除病痛。

回望卫生健康事业走过的十年辉煌历程,最根本在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最关键在于坚持党对卫生健康事业的领导,最核心在于坚持改革创新服务人民健康。尤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充分展现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大国担当,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先锋队”性质、“先进性”特质、“人民性”本质,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健康中国建设实践中的磅礴伟力。

万锋学长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要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我们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努力掌握医疗高新科技,为人民提供更加贴心、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郭东生学长表示,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医师协会的所有会员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医者仁心的使命和担当,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