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11月2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加拿大卑诗省政府正推出新移民措施,鼓励海外技术人员在大温区以外的社区定居,从而帮助该省企业吸纳国际专才。

  由2022年11月16日开始,《卑诗省移民提名计划》(BC PNP)技术移民类别中,申请人若在大温以外地区获得合资格的工作,或在大温以外地区工作至少一年,又或最近毕业于大温以外地区的专上院校,申请将可获更优先考虑,亦将有更多合资格申请人参与这项计划。

  根据过往一般趋势分析,新移民较多选择在大城市定居工作。省府修改这项计划的目的是为合资格的海外专业人士和毕业生开拓移民途径的同时,亦可以满足省内一些地区对技术专才的需求。

  除了这次变化之外,在2022年3月,省府亦曾调整《卑诗省移民提名计划》,优先考虑从事医护及幼儿教育工作的申请人。经这次调整后,过去一年,在卫生局工作的医护申请者较去年上升66%(180人);在卫生局以外从事医护工作的申请者人数则攀升了224%(140人);至于从事幼儿教育工作的申请人更急升了575%(27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