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浙江报道(吕金楚):1月3日上午,2023航空航天与智能视觉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浙江诸暨拉开帷幕。

本次大会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浙江省委统战部、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及诸暨市委、市政府承办。会议旨在通过欧美同学会的国际影响力和人才项目资源优势,大力吸引优质人才项目落地诸暨,依托诸暨“枫桥经验”这一社会治理品牌优势,聚焦产业新风口,与欧美同学会平台的产业资源充分融合互动,互相赋能,促进两大产业联动,助力诸暨新兴产业的腾飞发展,使诸暨成为全国航空航天、智能视觉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创新高地。

2023航空航天与智能视觉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浙江诸暨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03213313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欧美同学会会长、中科院院士丁仲礼和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浙江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邱启文共同为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诸暨·空天装备)揭牌欧美同学会供图

大会开幕式上,首先播放了诸暨城市宣传片,为诸暨海归小镇揭牌,举行了2022诸暨市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颁奖及落地项目签约仪式等,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顾逸东,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理事长、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吴季,“慧眼卫星”首席科学家张双南等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

据悉,2023航空航天与智能视觉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通过主旨演讲、航空航天平行论坛主旨发言、航空航天平行论坛圆桌对话、智能视觉平行论坛主旨发言、智能视觉平行论坛圆桌对话等形式,聚焦打造民用航空航天和智能视觉重点产业链,推进诸暨市申建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和重大创新平台的搭建,培植重点产业核心优势,强化集群带动力、链条整合力、创新驱动力、产业竞争力,实现诸暨民用航空航天和智能视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