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四川省委、成都市委全会精神,服务成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为海归青年人才搭建圆梦舞台,助推海归青年在蓉创新创业就业筑梦,1月9日,“蓉归同心·大成天府”成都留学人员服务体验馆在成都大学开馆启用。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刘玉泉,市政协副主席、成都欧美同学会会长罗霞,市委副秘书长戴延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戴浚,成都大学党委书记刘强,成都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吉广出席开馆仪式并共同为服务体验馆揭牌。开馆仪式由成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嘉主持。

成都留学人员服务体验馆揭牌启用

活动现场,罗霞为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等3个成都留学人员活动之家授牌。王清远在致辞中表示,将持续推动成都留学人员服务体验馆发展,为留学人员回蓉工作、为国服务创造优质环境。李俊龙、李建作为留学人员代表发言。

罗霞为成都留学人员活动之家授牌

“蓉归同心·大成天府”成都留学人员服务体验馆,是在成都市委统战部指导下,由成都欧美同学会联合成都大学共同打造的留学人员服务体验馆,包括“一中心、三基地”,即成都留学归国人员服务中心、海归科技报国示范基地、传统文化国际传播基地、全球校友爱国教育基地。服务体验馆选址在成都大学校内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运动员村核心区域,教育、科技、文化和服务设施完备丰富。成都欧美同学会将进一步深化会、校、地、企合作,助力留学人员创新创造、科技成果转化和国际交流合作,力争把成都留学人员服务体验馆建设成爱国报国、爱城建城的标志性名片。

调研成都留学归国人员服务中心

调研海归科技报国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