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召开党组中心组第43次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上海十二届市委二次全会、市委学习会和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学习交流。上海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李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常务副会长桂永浩,党组成员、副会长周敏,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分别交流发言,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市委统战部知工处有关同志、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定向领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市委近期连续召开重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2023年工作作出谋划部署。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央和市委关于各项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四个放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发展信心,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以更高的站位和格局,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攻坚克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见行动、见实效,在关心和支持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帮助反映情况、解决问题方面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凝聚力量共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1月3日对市委统战部机关中层以上干部提出的工作要求,并对近期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2023年是统战部门机关建设年,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创新导向,积极谋划2023年工作;要确定全年重点工作,尽早做好工作预案,抓好统筹落实;要进一步加强机关队伍建设,更好将机关建设、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做好顶层设计,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