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留学人员建言献策工作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助力广州市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1月30日,广州欧美同学会组织召开建言献策工作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image.png

广州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建言献策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华南应用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广东省科学院原党组书记郭俊,广州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兼常务理事、暨南大学日本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梅林海,广州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兼常务理事、建言献策工作委员会总干事,广东财经大学广东镇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马建会以及广州欧美同学会建言献策工作委员会成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广州欧美同学会秘书长陆斯雁主持。

会议传达了欧美同学会研究院2023新年茶叙会和广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总结了广州欧美同学会2022年建言献策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建言献策工作委员会2023年工作计划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新春伊始,广州欧美同学会召开建言献策工作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具有开新篇、谋新局的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建言献策智囊团”的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协作,最大限度发挥建言献策工作委员会的整体效能;要充分发挥留学人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广阔国际视野、学科领域覆盖面广泛等优势,团结凝聚广大留学人员力量,为广州市发展建诤言、献良策,为助力广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留学人员的独特作用与智慧。

郭俊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建言献策工作的主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留学人员结合自身优势,聚焦广州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要树立精品意识,着力提高建言献策水平,围绕找准定位、提出问题、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建议等方面不断提高建言成果质量;要把握好重点和全局的关系,既要放眼世界,也要立足广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安排和重点任务谋篇布局、开展工作、提出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