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渥太华2月5日电  (记者 余瑞冬)中国驻加拿大使馆2月4日晚举行留学生兔年元宵节招待会。中国驻加大使丛培武在致辞时向广大中国在加留学人员表达关心和节日慰问,并鼓励大家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努力使自己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材。


丛培武表示,自己自去年以来走访了一些城市和学校,有机会与留学人员交流,看到同学们朝气蓬勃、好学上进、开放自信、心系祖国。这让人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他对留学人员提出四点寄语:树立理想信念,追求美好梦想;担当历史重任,成就时代伟业;苦练建设本领,勇攀知识高峰;发扬奋斗精神,实现自身价值。他同时叮嘱大家务必保持身心健康、注意人身安全。驻加使馆会一如既往为大家的学习生活做好服务,保驾护航。

来自渥太华等地多所院校的中国留学生代表参加招待会,与使馆工作人员一起包汤圆、观看留学生们表演的文艺节目。

丛培武近期还出席了由渥太华大学、卡尔顿大学和亚岗昆学院中国学生会联合举办的三校春节联欢晚会。中国驻温哥华、卡尔加里、多伦多、蒙特利尔总领馆负责人也分别出席了当地中国留学人员的春节联欢活动,或赴当地高校慰问中国教师和留学生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