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8日,美国国家工程院公布了新增院士名单,包括106名院士和18名外籍院士。东南亚和南亚分会理事、副会长黄维院士名列其中。

入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是工程领域专家获得的最高专业荣誉之一,以表彰入选者“在工程研究、实践或教育,包括在适当情况下对工程文献做出的重大贡献”和“开拓新兴技术领域,在传统领域取得的重大进步”或“开发/实施工程教育方面的创新贡献。”

新当选的个人将在2023年10月1日的美国国家工程院年会上被正式任命。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共有13位华人学者入选,相比去年的8位有很大提高。

黄维,中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有机电子学与柔性电子学的主要奠基者,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化学会第三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现任西北工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江苏科技大学客座教授。2021年7月,连任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因在有机光电子材料和器件领域的创新和领导地位入选。

信息来源:中国科学报官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