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福建欧美同学会举行海归专家新春恳谈会,邀请十四届全国、福建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榕高校统战部部长和海归专家围绕“争优争先争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展现福建作为、谱写福建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主题深入座谈交流。福建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陆开锦、陈建明参加座谈,福建欧美同学会秘书长陈安主持会议,福建省委统战部新阶处副处长林娜梅参加会议。

陆开锦传达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实施意见》的通知,陈安介绍了福建欧美同学会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思路。

36位代表委员、海归专家、高校统战部部长依次发言,从政治引领、理论素养、海创实践等方面探讨了如何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方能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才能实现行动上的自觉。从代表(委员)履职、建言献策、项目研发、政企(校企)深联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做法,并从现实需求和矛盾困难的角度提出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发挥优势作用奋楫争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切实把党中央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转化为各自工作领域的创新实践,不断为福建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作出新贡献,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福建篇章中乘势而上、踔厉奋发、担当作为。

(福建欧美同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