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大连市欧美同学会组织架构,更好组织留学人员围绕中心工作,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3月1日,大连市欧美同学会在大连留学人员之家成立启动学习宣传、建言献策、社会服务、青年联络、创业指导、会员工作6个专业委员会。市欧美同学会会长会成员、各专业委员会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大连交通大学副校长关天民主持。

会议指出,新成立的各专委会是大连市欧美同学会开展工作的重要平台,是广大留学人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才干、履职尽责的重要载体。各专委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要充分结合各自专委会工作重点,围绕中心大局谋划好全年工作;要拓展联系渠道,深化相互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在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助力留学人才回国报国生动实践中彰显作为。

各专委会负责同志一致表示,将在市欧美同学会的指导下,继承和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发挥留学人员智力密集和资源丰富的优势,为大连提前挺进“万亿GDP城市”、勇当东北振兴“跳高队”、新时代“辽沈战役”急先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