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河南欧美同学会(河南留学人员联谊会)一届四次理事会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河南欧美同学会会长张震宇所作的工作报告,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杨三忠出席并讲话,河南欧美同学会理事、部分获奖代表参加会议,各省辖市党委统战部、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郑州航空港区党群工作部分管负责同志,部分高校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张震宇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河南欧美同学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引领持续强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双创平台载体不断完善,组织吸引力、凝聚力进一步加强。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留学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干事创业,健全组织体系,把更多留学人员团结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发挥特长优势,服务“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智慧力量。

杨三忠在讲话指出,广大留学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深刻认识统一战线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增强留学报国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特长优势,积极建言资政,加强内引外联,助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开展民间外交,讲好中国故事、河南故事。

会议表彰郑州欧美同学会等11个组织为先进集体,卫星等31名会员为先进个人,南阳欧美同学会、濮阳留学人员联谊会、河南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河南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慧智、白宁、张小安、蒋晓龙、刘路阳、赵邦屯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