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后,四川省欧美同学会迅速组织广大留学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长们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和实际行动服务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学长热议

政协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四川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留美分会会长孙湛博: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国在教育强国、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上所取得的成就。作为一名在教育和科研一线工作的高校教师,我深受鼓舞,同时感到使命艰巨。纵观世界科技发展史,世界科技中心,也必须是世界人才中心和世界教育中心。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是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有力抓手。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好留学归国人员的优势,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在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使更多全球智慧资源、创新要素为我所用,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四川省欧美同学会青年工作专门委员会副主任、蜀道集团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蜀道城乡集团投资发展部部长梁奇:

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时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民营经济在解决劳动就业、弥补国有经济短板和健全国民经济体系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四川省欧美同学会中有大批优秀民营企业家,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作为省属国企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将积极吸取优秀民营企业家的先进经验和优秀模式,取长补短增强自身工作本领,持续发扬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的精神,积极投身经济发展的最前沿、创新创业的第一线、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挥洒爱国之情、展现报国之志、书写强国之行。

四川省欧美同学会东南亚分会副会长、成都益民投资集团主管魏超: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高国企核心竞争力。作为一名在国企工作的留学归国人员,我深刻认识到,提高国有企业竞争力能够实现提质增效,全面提高要素生产率,还能够通过发挥延伸产业链和进入新领域的辐射性、带动性,构建新型产业生态系统。当前,国有企业增长模式正在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但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展过程中还存在诸多瓶颈。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创新领域的突破性提升,能够为国有企业自主创新提供前瞻性引导。我将紧紧锚定创新发展目标,推动各方面融合发展,勇毅前行,锐意进取,为提升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川省欧美同学会学习联谊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广汉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四川璧虹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向世杰:

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到发展数字经济,并强调监管常态化。这对数字经济从业者来说,是莫大的肯定和鼓舞。过去几年,我们在成渝经济圈内,围绕数字化社区建设,聚焦基层治理实际问题,利用大数据、AI、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构建了“1(中台)+4(模块)+N(应用)”的模型,实现自动化数据采集、可视化指挥调度、便捷化居民服务,提高了基层治理质效和精细化水平,提升了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未来,我们将继续拓展业务领域,以社会治理融合平台开放体系架构为基础,不断提升基础共性应用服务能力,打造统一管理、兼容并包、开放共享的应用生态,助力提升社会治理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蜀道集团四川省川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组织部主管李丹妮:

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看到,我国经济实力明显提升,创新支撑发展能力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成长,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给了我们平视世界的底气和自信。作为一名留学归国人员,我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将自己所学所长用于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努力把“规划图”变成“实景图”,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海归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