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传承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增进海归青年群体的交流融合,迎接杭州亚运会,3月17日至18日,由浙江省欧美同学会主办,青年委员会、企业家委员会、杭州市富阳区委统战部共同承办的“之江同心·一起向未来”海归青年联谊交流活动暨第四期新老会员见面会在杭州富阳举办,60多位来自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和富阳区的海归青年代表参加交流活动。

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吴伟介绍了欧美同学会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及浙江省欧美同学会的建设运营、品牌活动和新会员发展情况。

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企业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南君侠在分享创业成长经历时表示,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有生气的力量。青年海归要坚定理想信念,主动践行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职责使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交流互鉴、共同成长,用实际行动彰显浙江留学人员的青春担当。

互动分享环节,海归青年代表纷纷走到台前,分享个人回国就业创业经历,工作生活的所见所闻,并结合自身成长历程介绍心得体会。

佩戴会徽环节,新老会员互戴会徽,传承欧美同学会“学长”文化。会员授牌环节,与会嘉宾为新老会员送上第一批会员证书,用满满的仪式感欢迎大家加入欧美同学会大家庭。

团建素拓活动上,大家集体参观杭州亚运会射箭馆,经过破冰互动、抱团组队、分组展示等环节,大家迅速融入团队角色,为团队出谋划策,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和信任。

大家纷纷表示,交流活动有归属感、有活力、有收获。新老会员见面会与参观亚运场馆、团建活动一并举办,拓展了群体交流形式,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思想碰触出火花,为海归青年创造了一个轻松、和谐、向上的活动氛围。随着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属于海归青年的舞台也越来越大。作为新时代青年留学人员,大家要牢记留学报国使命,练就过硬本领,以“迎亚运”为契机,向世界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锚定目标任务、践行海归担当。

杭州市富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祝燕青出席活动并介绍富阳人才政策与创新环境,新老会员代表李重远、张斌主持见面会。

一直以来,浙江省欧美同学会高度重视做好青年留学归国人员工作,目前已发展会员571名,平均年龄36.6岁,新发展会员多为海外名校毕业,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数占93%以上,所学专业涵盖金融、经济、法律、管理、电子信息、艺术、生命科学等领域,联系的海归群体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