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市委主委、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会长闫傲霜带队赴北京积水潭医院调研。北京积水潭医院院长蒋协远、副院长于洋参加座谈。

image.png

座谈会上,闫傲霜介绍了联合调研课题“充分发挥北京科学研究与临床医学优势,大力推动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背景和相关情况,听取了北京积水潭医院成果转化与赋权改革实践的汇报,了解了医院在科技成果转化制度建设及模式构建、赋权改革推进与实践方面的经验。

随后,双方就医疗机构临床研究成果转化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成功案例的实践路径展开讨论。

image.png

闫傲霜表示,北京积水潭医院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进行了多年有益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丰富经验。联合课题组连续三年针对生命科学领域开展调研,希望以典型案例的形式,探讨如何通过制度机制创新来实现科学研究和临床医学优势及医药健康产业的融合发展,实现临床需求与科研、产业之间的互通。不仅要把医疗机构成果转化的成功经验提炼总结出来,也要发现“难点”和“障碍”,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意见建议,大力推动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人民健康事业服务。

北京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璞,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学增,联合课题组成员赵磊、赵宇、关振鹏、史新立、吴青青、卢明子、季青等参加调研。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