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至30日,重庆欧美同学会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国情市情研修班。来自全市不同领域的42名留学人员代表参加培训。

image.png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留学人员群体对国情市情的认识,团结引领广大留学人员爱国爱乡,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动能和信心。重庆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陈鹏出席开班仪式并为留学人员作《聚焦使命担当 凝聚报国力量》专题授课。培训班还邀请了市政协、市委党校、重庆工商大学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为大家讲解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三重压力”下的重庆作为》《数字技术助推高质量发展》《绿色金融发展趋势及对重庆的启示》等课程,为学员们带来了理论深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专题辅导。

培训班还赴丰都县龙河镇洞庄坪村开展了现场教学,全体学员考察调研了重庆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徐鹏打造的乡村振兴“鸿鹄计划”,听取了关于“四个一”工程(做强一个产业、美化一片村落、培养一批人才、激活一方文化)的详细介绍,实地调研了以农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三产有机融合,以主题民宿、文化体验、乡村度假、地方美食、农耕研学等于一体的凤鸣湾田园综合体项目,切实感受到了留学人员代表扎根农村,深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报国情怀和具体实践。

陈鹏在结业仪式上强调,希望学员们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擦亮爱国底色、矢志刻苦学习,积极服务发展,并对全市广大留学人员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等“五史”学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是要强化履职能力,留学人员作为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建言献策能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切实当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三是要积极发挥优势作用,紧紧围绕全市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内容,积极参与服务全市各类重点项目,争当各自专业领域的典型示范,努力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具体实践中去。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