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高校春季教育展在辽宁大连举行23所知名高校组团赴东北交流

图为“我们法国见”春季教育展(大连站)。 杨毅摄

中新网大连4月9日电 (记者 杨毅)“我们法国见”法国高校春季教育展9日在辽宁大连举行,23所法国高校组团赴东北,并与近千名意向赴法留学生展开面对面交流。

近年来,在赴法国留学的国际潮流中,中国学生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据法国高等教育署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法国,42%的博士生是留学生,中国是法国外籍博士生的第一大来源国。

记者在现场看到,包括图卢兹第一大学和法国埃塞克高等在内的23所法国院校参加此次展会,其中不乏在国际排名位居前列的知名高校,高校代表们详细向中国学生介绍学校专业设置情况,诸多在校学生现场咨询与赴法留学相关的签证、奖学金、住宿等问题。

图为“我们法国见”春季教育展(大连站)。 杨毅摄

图为“我们法国见”春季教育展(大连站)。 杨毅摄

法国高等教育署沈阳中心署长罗伊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法国对其高等教育体系给予了大量财政补贴,实际承担了每位学生的大部分学习成本,这一政策使得法国学生及国际学生支付的学费处于全球最低水平,不论是法国本地学生还是国际学生,都能够享受这一福利。

“每年,近95%的中国学生在第一次申请时就获得了长期学习签证。”罗伊可说,作为2024年奥运会的主办国,法国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满怀雄心积极开放,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罗毅睿表示,中法两国关系源远流长,期待两国在未来有更多相互合作。

据悉,“我们法国见”法国高校春季教育展于3月25日至4月9日举办,47所法国高校先后前往上海(3月25日)、成都(3月26日)、广州(4月1日)、北京(4月2日)、武汉(4月8日)和大连(4月9日)六个中国城市,与中国学生面对面交流。大连是本次春季教育展最后一站,也是东北地区唯一站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