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三争三领”行动部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福州市欧美同学会举行“凝聚新力量启航新征程”2023年工作交流会暨“山海情•同心梦”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林文福出席,福州市欧美同学会会长陈建明、部分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福州市欧美同学会202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重点。留学人员代表根据福州市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实际,结合自身企业(单位)情况交流工作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融入国内创新创业就业环境,共筑有温度、有黏度的榕城专属“归友圈”。

林文福充分肯定了市欧美同学会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市欧美同学会要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思想航线,积极融入市委统战部“5个同心品牌”建设工作,在进一步提升引领力、扩大影响力、增强实效性等方面行动更快、动作更多、成果更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凝聚海归力量。

交流会上,陈建明代表会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希望榕城海归以“山海情·同心梦”为主线,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切实发挥本职岗位上的示范带头作用,助力福州文化推广,创新中国表达,发出时代强音。

活动同时启动了福州市欧美同学会2023年“山海情·同心梦”主题活动,并为“榕聚海归同心驿站”授牌。

(福州市欧美同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