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下午,在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法国总统马克龙来到中山大学参观访问。

在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的陪同下,马克龙参观了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南校园,举行了与中国青年的见面会,作了简短演讲并回答学生提问。

广东欧美同学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校长高松向马克龙介绍了中山大学的发展概况以及与法国交流的深厚历史渊源,重点介绍了与法国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合作的情况,他表示,“传承中法友好关系薪火,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需要青年一代的智慧和力量。”交流结束后,高松代表学校向马克龙赠送纪念图书《孙中山与中山大学》。

此次访问,马克龙感受到了中国高等教育的风采和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他表示希望促进双方的人文交流,更好地认识彼此、了解彼此。在访问过程中,广东的留学人员代表充分发挥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充当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使者,让世界了解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为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中法人文交流、增进中法相互理解和认同、推进中法科技文化等交流合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广东欧美同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