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持续引领优秀海归人才、党外知识分子胸怀“国之大者”汇智聚力服务中心大局,4月6日至7日,川渝两地欧美同学会、知识分子联谊会携手,依托“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人才协同发展大会”,在四川遂宁、重庆潼南举办“遂潼川渝毗邻地区深度融合专题调研活动”。四川省欧美同学会会长王正荣、重庆欧美同学会会长陈贵云、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王小晴出席相关活动。

本次活动是川渝两地欧美同学会、知联会2023年“4+1”重点工作任务之一。调研期间,两地留学归国人员、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先后赴潼南区重庆檬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潼南)农业科技城、遂宁市安居区七彩明珠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海龙凯歌农文旅园区进行实地调研,召开“留学报国·知汇川渝”——农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座谈会。会议指出,川渝两地欧美同学会、知联会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刻认识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合力打造具有川渝统战辨识度的新亮点新成果;要抓住战略机遇,引导两地党外知识分子、海归人才汇智聚力扩大合作成果;要完善合作机制,充分展现“共画同心圆,共建经济圈”的新担当新作为,为川渝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提质。

在“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人才协同发展大会”上,王正荣、陈贵云发表讲话,川渝两地欧美同学会与遂宁市委统战部、潼南区委统战部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川渝两地欧美同学会共同发出倡议,在新征程上,海归人才要坚持厚植爱国情怀、永葆留学报国之志,持续加强学习研究,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努力以开放的思维、务实的举措,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人员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锚定“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职责使命,发挥好海归高层次人才的带动引领作用,引导两地海归人才聚焦中心大局,加强交流合作,持续擦亮工作品牌,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海归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得到遂宁市委、市政府和潼南区委、区政府以及两地党委统战部门的大力支持,两地欧美同学会、知联会有关会班子成员和代表近3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