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欧美同学会(临汾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3月31日召开。临汾市委书记李云峰发来贺电,山西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滕德刚,临汾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刘强到会祝贺并致贺词。省、市统战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临汾市欧美同学会的成立,是山西省委统战部、山西欧美同学会及临汾市委、市政府、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打造留学报国、推动高质量发展平台的具体体现,是临汾市乃至山西省留学归国人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作为晋南地区成立的第一个地市留学人员组织,临汾市欧美同学会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留学报国事业发挥积极作用,为山西留学人员组织建设起到带头作用。

新当选的临汾市欧美同学会领导班子和与会留学人员代表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最广泛地凝聚智慧,汇集力量,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群众性、统战性、高知性的特点和优势,为推动留学报国、建设家乡贡献力量。

山西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刘强表示,山西欧美同学会将团结带领全省留学人员和各级组织,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努力打造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为山西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欧美同学会建会11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