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苏州市欧美同学会、苏州市孤独症研究会、九三学社苏州市委、苏州市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主办,苏州大学及苏州市科协指导的2023年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主题宣传暨第三届“静待花开”公益徒步·骑行活动在苏州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镇湖街道)杵山生态公园举行。600名孤独症儿童及各界爱心人士等通过公益徒步与骑行为爱发声,共同守护“星星的孩子”。

苏州市欧美同学会执行会长、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梅汉成,苏州市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苏州科技城医院副院长吴雪良等受邀出席并组建苏州市欧美同学会爱心方阵。

▲苏州市欧美同学会爱心方阵

活动上,“苏州市星惠学校(筹)”被授予“江苏省孤独症教育研究基地”;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试点设立为苏州市“童星守护”康复驿站;在苏6所高校成立“童星守护”志愿者联盟。活动还启动了“蓝莲花”关爱星星家庭协同守护计划,对最美专家、最美爱心单位、最美志愿者、最美医务工作者、最美教育工作者、最美家长代表等进行了表彰。

img3

img4

img5

苏州市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苏州镇洋集团董事长陈璐,苏州市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苏州姚建萍刺绣艺术公司市场总监陈涛,苏州市欧美同学会生命健康分会委员、苏州高新区青年商会会长李梦琦作为“最美爱心单位”代表上台;苏州市欧美同学会理事、苏州市广济医院朱晓敏主任医师获评“最美医务工作者”;苏州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钟巍获评“最美志愿者”。

由江苏省欧美同学会青委会联合苏州市欧美同学会、苏州市孤独症研究会等于2022年5月发起的“童星画展”也在现场进行了展示。江苏省欧美同学会青委会公益部副部长、苏州市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陈峰介绍,“童星守护”项目自2021年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广大学长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曾获评苏州市最具影响力助残项目以及苏州市成长护航工程示范项目等,成为省市较有影响力的公益慈善品牌。

“研究会成立五年来充分发挥‘跨专业、跨领域、跨部门’的特点,积极整合国内外专家、学者、爱心人士等相关资源大力推动多元参与、协同研究、合力育人、公益服务,促进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培训指导和志愿服务,努力推动孤独症人士跨生命周期支持体系的建立与完善”,苏州市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苏州市孤独症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荣晓兰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