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强江西省留学归国人员思想政治引领,4月14日至15日,围绕“不忘留学报国初心,担当强国奋斗使命”主题,江西省欧美同学会会长李华栋带领会员代表一行19人赴庐山市开展“海归桑梓行”活动。九江市委副书记蒋文定看望考察组一行。九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章剑飞,九江市委常委、庐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庐山市委书记邵九思陪同考察。

在庐山市区,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市科创园利宇盟集团、华砂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了白鹿镇“一张珍贵的照片”党性教育基地、九江市欧美同学会会长张巍开发建设的庐山绿城桃李春风项目,聆听了庐山文化主题讲座,并在杏林遗址园开展了植树活动。期间,与当地企业负责人、九江市欧美同学会代表围绕当地产业规划、企业高质量发展、政府对接服务、留学人员创业扶植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此行加深了对国情省情的了解,提高了认识,促进了交流,要进一步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立足本职工作和研究领域,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才智和力量。

(江西省欧美同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