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迎接欧美同学会建会110周年,4月23日,“之江同心·海归浙里”留学人员爱国奋斗报告会在台州举办,120余名各领域留学人员代表参加活动。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台州市欧美同学会会长何匡主持报告会。

爱国奋斗宣讲

宋宏伟

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

浙江方大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坚定理想,把爱国之情化作报国之行,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浪潮,直至把它变成一种生活方式。不忘初心、不负时代,用自信自豪的行动展现海归应有的担当。

詹小远

台州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

浙江澳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出国可能有千万种理由,但回国从来不需要理由。越出国越爱国。我们奋斗在这样一个时代,肩负着科教兴国、实业报国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在奋斗中不断完善自我,把个人成长中立下的“小目标”融入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的“大格局”,与时代同频共振。

董源

杭州市钱塘区欧美同学会副会长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博导

远航归来,到祖国最需要的赛道上去。我们身处不同的专业赛道,但有同样的报国热情。千千万万的海归人才扎根浙江,推动祖国参与全球科技创新协作,在服务国家和人民的同时,用奋斗成就出彩人生。

杨雨潇

台州市欧美同学会理事

省级非遗“临海剪纸”22代传承人

“择一事、终一生”。在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非遗技艺的路上坚守初心,继承发扬临海剪纸艺术,让它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向世界讲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彩故事,讲述一个海归青年让古老技艺焕发新生的故事。

蒋清全

衢州市欧美同学会理事

浙江家思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农创客

共同富裕的“田园牧歌”是我的理想,努力把家乡的美丽乡村变成实现梦想的热土。创业不仅是梅花鹿跳跃其间的绝美牧场,更是五村联盟抱团谋共富的美好实践,努力让乡亲们实打实地过上好日子。

游翔

青年长笛演奏家

五线谱音乐公益组织创办人

乡村振兴需要人文艺术的助力扶持,艺术也需要在乡野中寻找滋养,重获生机。作为一名海归艺术青年,将自己对音乐的热爱化作助推乡村振兴的力量,努力让欣赏美、追求美、塑造美成为乡村文明的新风尚,用音乐架起乡村连接社会各界的桥梁。

海归青年圆桌对话

海归青年圆桌对话环节,浙江省欧美同学会理事、精算企汇(嘉兴)园区公司董事长王钰,牛津剑桥苏浙校友会顾问团成员、泉眼计划创作者社区共同发起人陶贝茜,台州市欧美同学会理事、台州昌文教育集团董事长徐琰,长兴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长兴昇阳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军等海归青年代表围绕留学归国初心、回国适应期应对、创业创新突围、助力共富举措、公益项目实施等话题开展对话交流。圆桌对话由台州市欧美同学会理事胡燕主持。

报告会最后,与会人员全场起立,在海归青年长笛演奏家游翔的伴奏下,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此次报告会由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台州市委统战部共同主办,台州市欧美同学会承办。作为“之江同心·海归浙里”品牌矩阵的首场活动,报告会以留学人员“自己讲、讲自己”的方式,讲述各领域留学人员立足自身岗位建功立业的爱国奋斗故事,彰显新时代浙江留学人员爱国报国情怀。

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欧美同学会提出的“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职责使命,立足本职、用心履职,在爱国报国上奋发有为、在创业创新上积极作为、在内引外联上担当善为,传承留学报国精神、团结奋斗新征程,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凝聚海归力量、展现海归担当。

(浙江省欧美同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