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阳4月27日电 27日,第十一届贵州人才博览会分论坛“人才引领一路黔行”2023贵州留学生发展论坛在贵阳举行。论坛精准聚焦贵州留学与归国人才发展现状,专业解读正在留学或将要就业的留学生关注的问题。

会议现场。新华网发(洪应龙 摄)

归国留学人员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做好职业规划、提升核心竞争力,论坛特别邀请大数据、新材料、文旅行业海归大咖,分享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海归人才发展规划,增强留学人员对大数据、新材料和文旅行业及政策环境的了解,拓宽就业和发展思路。

活动发布了《2022贵州海归人才竞争力报告》,用数据解读留学和海归发展现状、前景;发布了《致公党-行业导师计划》并启动招募,全面解读贵州海归人才、引才政策,为留学生“引路”。

海归创客故事分享。新华网发(洪应龙 摄)

访谈环节,三位优秀的海归创客分享他们精彩的创业故事,共同探讨新时代下,海归在贵州的发展机遇。贵州留学人才在自身发展和社会发展中,展现出来的独特的竞争力、爆发出来的力量以及累积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