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4月20日,惠州市欧美同学会“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力惠州高质量发展——‘融深融湾在行动’”系列专题分享会首场讲座正式开讲。

惠州市欧美同学会执行会长卢修学主持活动

惠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赖建华出席并致辞,市统战系统成员单位机关干部,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民族宗教界和港澳台侨界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市欧美同学会领导班子成员、会员代表和媒体记者等300余人齐聚惠州文化艺术中心,共襄科普盛会。分享会由市欧美同学会执行会长卢修学主持。

赖建华表示,本次“融深融湾在行动”系列专题分享会是惠州市欧美同学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行动,也是惠州留学人员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作用,助力惠州高质量发展的生动体现。市欧美同学会成立以来,在助力惠州招才引智、科技创新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惠州市欧美同学会和全市广大留学人员聚焦融深融湾、聚焦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聚焦人才强市建设、聚焦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建设,再接再厉、持续发力、再建新功,为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惠州市欧美同学会会长、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所务委员、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团队负责人何源作专题分享

惠州市欧美同学会会长、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所务委员、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团队负责人何源以“粒子加速器改变我们的生活”为主题作首场分享。他解读了粒子加速器的基本原理和实际应用,介绍了各类粒子加速器在科学技术前沿发展、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和保障人民生活健康等方面作出的贡献。他还介绍了惠州正在建设的两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依托粒子加速器的大科学装置)的背景、意义和未来规划。

勠力奋进新征程,同心建功新时代。“融深融湾在行动”系列专题分享会是惠州市欧美同学会今年重点打造的品牌活动。将充分发挥会内人才资源密集的优势,紧贴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扣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目标,邀请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结合国内外热点、前沿话题,举办医疗、科技、经济、金融等各类主题分享会,将分享会打造成为“融深融湾献良策、同心协力促发展”的智库品牌,为惠州奋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惠州市欧美同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