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至26日,山东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程海峰带队,赴烟台、潍坊、威海开展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于三地分别召开了留学人员工作座谈会、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座谈会。在留学人员工作座谈会上,相关人员介绍了工作情况,就存在问题、思路举措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在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座谈会上,留学归国人员代表介绍了各自的留学背景和工作经历,并就如何发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发挥归国留学人才优势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调研了三地的留学人员企业。

程海峰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各级欧美同学会要充分发挥好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特点和优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对留学人员的团结引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深入开展好全省统一战线“五大行动”,为高质量发展汇聚留学归国人员的力量;要强化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提升作风能力、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打造留学人员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