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山西省临汾市委统战部主办、临汾市欧美同学会承办的“让世界看见临汾——海归青年寻美临汾”主题活动正式启幕。山西欧美同学会,临汾市文旅、投促、住建、非遗、欧美同学会相关负责人以及留学人员代表参加活动。

“让世界看见临汾——海归青年寻美临汾”主题活动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近年来临汾市招商引资、旅游景点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本次主题活动相关情况,从不同层面向海内外推介临汾。随后,参会嘉宾前往临汾优选、市博物馆、市区九州公园、市平阳木版年画博物馆、市区鼓楼广场等独具特色的地标建筑采风,品尝美食、感受文化、欣赏风景、展望未来。据了解,按照主题活动的安排,后续还将深入各县(市、区)开展一系列采风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充分展现了地方党委和统战部门团结引导广大留学人员发挥优势专长、履行社会责任、汇聚向善力量的精心组织;展现了广大留学人员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也是为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献礼的一项重要活动。

广大留学人员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广泛联系海内外的优势专长、履行民间外交生力军的社会责任,展现新时代海归青年的担当使命,通过短视频、热点话题、资讯软文等作品探寻临汾之美、激发热爱之情,倾力推介临汾,宣传临汾。

位于临汾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