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魏薇 通讯员 李海宾)“留学英才招聘会”今年首次将在大湾区举办专场活动,将提供平均年薪超30万元的高端岗位1000余个。记者日前从市人社局获悉,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深圳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十九届留学英才招聘会暨国家留学人才就业服务平台活动(粤港澳大湾区专场)将于5月1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5号馆举办。

“留学英才招聘会”是教育部打造的服务海外留学人才和高端人才回国就业创业的品牌活动。今年首次在大湾区举办专场活动,以“聚全球英才、促湾区发展”为主题,聚焦留学精英人才和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着力打造立足湾区、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留学人才供需对接平台,预计参会人员超过2000人,企业超过150家,包含重点央企、部属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等50家,腾讯、中兴等大湾区知名企事业单位100家,将提供平均年薪超30万元的岗位1000余个。

线下活动现场将设置“留学英才招聘”“高端人才洽谈”“招才引智推介”三大专区,充分满足人才求职、企业招聘和推介需求。招聘专区的企业邀约和招聘岗位将紧密结合深圳“20+8”产业发展布局,实现高质量招才引智。推介专区组织知名企业从岗位薪酬、职业发展、待遇保障等多维度宣介企业和招聘岗位。

市人社局还专门为此次活动搭建了线上对接平台,留学人才可提前在平台上浏览岗位并投递简历,未能到场参展的用人单位也可在平台上发布岗位,实现人才与企业供需匹配、精准对接。同时,充分利用教育部的国家留学人才就业服务平台等海内外引才渠道,面向全球宣传推介,广泛发动留学人才参展。当天还将进行“直播带岗”,强化招才引智效果。

近年来,深圳持续加强留学人才引进和服务力度,迭代升级新引进人才生活补贴政策,修订出台留学回国人员创业扶持政策,建设完善留学人员创业(产业)园38家,累计引进留学人才超2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