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厦门市欧美同学会举办“奋斗激扬鹭岛梦,挺膺担当报国情”青年海归报国论坛。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郑秀文,海沧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柯少敏,厦门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叶英、秘书长何杰,海沧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吴舜、海沧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生虎、海沧区工商联副主席黄树贵、海沧区侨联主席黄秋霞,以及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漳州留学生联谊会青委会、厦市欧美同学会各专委会等有关单位领导、学长共计128人出席活动。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郑秀文为本次活动致辞。他从“扬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干创新创业之事”三个方面阐述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以陈嘉庚先生筚路蓝缕的光荣事迹作为生动例子,向在场来宾指出青年树立奋斗意识、拥抱真理的必要性。郑秀文说,希望青年朋友们能“咬定”坚定的方向不放松,做到脚踏实地、艰苦奋斗。

  厦门市欧美同学会青委会主任陈宁

来自不同领域的五位优秀的青年学长代表围绕行业现状、本土情怀、青年创新创业,分享了他们在创业实践过程中累积的宝贵经验,并讲述他们矢志奋斗、青春报国的创业故事。各位学长希望青年海归能积极展现青春力量,继承并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实践中守正创新、坚持自我,努力为海归报国事业添砖加瓦。

栉风沐雨砥砺行,青年报国正当时。青年海归纷纷表示,要展现新时代青年海归的使命和担当,用海归智慧贡献海归力量,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用汗水和努力在这片土地上实现施展抱负、立业报国的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