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双创”大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赛区(辽宁沈阳)启动仪式在沈阳创新天地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立杰出席并讲话,沈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吕志成出席并致辞,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出席。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双创”大赛以“海归智汇新时代聚力创赢新发展”为主题,分为五个产业赛区。其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赛区在沈阳举办,由辽宁省欧美同学会(辽宁留学人员联谊会)、沈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把海内外深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留学人员的潜能和热情,最大限度地激发出来,把他们的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地汇聚起来,推动更多创意项目和创业成果向辽宁聚集、在沈阳落地,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办了沈阳市高新技术企业、沈阳临空经济区高新技术企业部分科技攻关需求发布,发布了盛科“四零人才工程”政策,开展了盛科国际成果转化投资基金成立签约和沈阳空港经济区、沈阳产业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等活动。

省、市两级有关党政部门负责同志,部分留学人员组织、留学人员代表及投资机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