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第十二期全国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日前圆满闭幕。会议组织参会理事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李一 ,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党组成员、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庄亮,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滕剑峰和参会理事一同参加。

 

image.png

伴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大家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部分九个展厅的内容,通过观看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深刻感悟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

image.png

理事们一边认真观看、仔细聆听,一边用手机拍摄珍贵资料。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参观是一堂令人震撼、深受触动和激励人心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传承红色基因教育课、党性修养实践教育课,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往开来,开拓前进,团结包括海内外广大留学人员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参会理事、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田轩教授表示,对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通过参观我又一次在视觉和心灵的震撼中确认了答案。整个展览犹如一部立体的党史教科书,记录着一个百年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也奏响了一个古老民族迈向复兴的铿锵足音。“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留学人员要从党史中汲取不竭力量,昂首奋进崭新征程。

image.png

参会理事、湖南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湘潭大学教授钟建新谈到,参观党史展览馆为每位理事带来一场既直观又深刻的党性熏陶和精神洗礼,受到一次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钱学森曾说:“我将竭尽努力,和中国人民一道建设自己的国家,使我的同胞能过上有尊严的幸福生活。”欧美同学会各级各类组织和广大留学人员要继承和发扬这样一种光荣传统,薪火相传书写美好篇章,锐意进取实现人生价值。

 参会理事、广西壮族自治区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普凯能源集团董事长莫天全表示,感谢欧美同学会总会精心安排的这次参观学习,通过参观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信念,强化和增加了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的自豪感。我要把会议精神和心得体会带回广西欧美同学会,充分发挥好留学人员优势,为广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