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5月8日至10日,由成都市委统战部和成都欧美同学会联合主办的成都市留学归国人员国情研修班在成都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此次培训是在成都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培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中央、四川省委和成都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思想引领,强化使命担当,从青年留学归国人员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人才支撑。

image.png

来自成都市相关区(市)县、在蓉高校、科研院所的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image.png

培训期间,学员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专题课程,参观了建川博物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领袖光辉伟绩,开展了“学习贯彻二十大 同心奋进新征程”“赓续红色血脉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在大邑县稻香渔歌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了乡村振兴学员论坛。各小组还分别组织学习心得交流,并推选代表在结业式上作了分享。

image.png

image.png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形式多样,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坚定了信念信心,掌握了规律方法,真正做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的各项部署上来,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凝聚团结奋斗力量,在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欧美同学会建会11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