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山西欧美同学会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山西省委书记蓝佛安调研省委统战部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在省委统战部部务会上的相关指示与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山西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刘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蓝佛安到省委统战部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蓝佛安强调,无论是党内干部还是党外干部,都是党的事业和各项事业的重要力量,都要选拔好、培养好、使用好。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进一步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山西省高质量发展强基固本、提供保障、汇聚力量。

会议传达,在随后召开的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上,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就传达学习蓝佛安书记调研省委统战部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徐广国指出,全省统一战线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及时传达学习,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坚持守正创新、团结奋进,切实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会议认为,蓝佛安书记专程到省委统战部调研指导工作,是近年来省委书记首次到统战部门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统战干部的深切关怀,为包括各级欧美同学会在内的全省统一战线扎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行动方向。

山西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刘强在主持传达学习会议后要求,全省各级留学人员组织和留学人员要按照欧美同学会总会和全省统战工作部署,进一步守正创新、团结奋进,为山西省高质量发展聚人心、汇力量。一要持续发力,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各类教育培训活动,引深开展好我会“学回信、感党恩、做贡献”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工作要求,为助力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思想基础。二要精准有力,深入调查研究。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调查研究的安排部署,坚持走出去请教、请上门交流、扎下去掌握,宣传先进事迹、弘扬优良传统,帮助基层解决难题困惑,进一步提升做好统战工作和留学人员工作的能力与本领。三要担当用力,推动工作落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欧美同学会提出的“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职责使命,深入推动留学报国、建功山西、服务家乡事业,深入开展“三进”系列活动、拥抱山西系列活动等品牌活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党的统战工作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欧美同学会建会11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