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健康中国建设要求,助力县域基层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推动资源下沉,促进江西省高安市医疗事业发展,5月19日至21日,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与江西省欧美同学会联合组织北京赣籍及京赣两地海归医学专家30余人开展“爱国爱乡情系桑梓”公益义诊暨北京赣籍与海归医学专家“健康中国高安行”大型义诊活动。

20日上午举行了义诊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高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万辉主持。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江西省欧美同学会会长李华栋,江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伟旗,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宏,江西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刘海,宜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云涌,宜春市副市长、高安市委书记郑绍出席并致辞。

徐云涌在致辞中表示,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人民情怀,各位北京赣籍与海归医学专家带来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和高水准的学术交流,充分展现了各位专家情系桑梓、反哺家乡、造福百姓的深厚情怀。期待各位专家加强医疗交流合作和技术帮扶,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帮助宜春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郑绍在致辞中表示,人民健康是高安市发展的重中之重,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高安的医疗服务能力、公共卫生保障能力、大健康管理水平、居民健康水平持续提升,希望高安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以此次大型义诊和学术交流活动为契机,虚心学习广大赣籍及海归医学人才丰富的医疗经验、精湛的医疗技术、高尚的医疗品格,奋力推动高安市健康医疗事业取得新发展,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西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郑宏代表专家组发言。他表示,“爱国爱乡服务桑梓”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发展壮大医疗卫生队伍,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村和社区”重要部署的具体实践,也是反哺与报答家乡人民对我们养育之恩的实际行动。通过此次联合义诊与医学交流活动,希望能把优质的医疗资源和基层医院进行对接,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

启动仪式后,专家组成员分别前往高安市人民医院、高安市中医院等地开展义诊及学术交流活动。

义诊期间,在高安市人民医院还举行了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首个高安名医工作室“郑宏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