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率团访问韩国,与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世翰大学、明知大学等机构负责人和大学校长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强中韩师生流动、高校合作、青少年交流等展开积极讨论。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出席相关活动。

刘利民表示,青年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也是中韩关系下一个30年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希望双方加强在教育、文化、体育等方面的民间交流,增进青年交流与理解。交流协会愿与韩方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中韩教育交流、高校合作,开展青少年交流活动等。刘利民祝贺韩国成为第24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主宾国,诚邀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金汉圭会长率韩国高校代表团参会,不断深化中韩教育交流合作。

韩方表示,该团为疫情形势好转后到访韩国的首个中国教育代表团,愿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一道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中韩教育合作平台,加强专业学科科研合作,建设中韩伙伴关系学校,鼓励韩国青少年参加知行中国、千校携手等交流项目,不断加深了解与合作,为推动两国关系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参赞艾宏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傅博参加会见。

(刘利民,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留苏分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