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上午,欧美同学会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和青年借调干部赴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北大红楼)开展“学用新思想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现场教学活动。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滕剑峰参加活动并讲话,中央统战部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成员刘中威现场指导。

认真观看历史资料

本次活动根据中央统战部主题教育指导组办公室和欧美同学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要求组织开展,旨在加强机关青年干部职工思想引领,深刻学习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做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进一步激发敬业奉献、担当作为精神,以优异成绩献礼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

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所承载的历史,是中华民族觉醒的见证,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开端,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革命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

在团旗下,青年同志齐声诵读了中国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集体献词《青春的礼赞》片段。随后,大家认真参观了北大红楼“光辉伟业红色序章”主题展览。通过聆听讲解,透过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在北京参加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深入了解了李大钊、陈独秀作为留学人员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作出的历史性贡献。特别是展厅里展陈了节选自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历史不会忘记,陈独秀、李大钊等一批具有留学经历的先进知识分子,同毛泽东同志等革命青年一道,大力宣传并积极促进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创建了中国共产党,使中国革命面貌为之一新”。在北大红楼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欧美同学会和留学人员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激发了强烈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团旗下齐声诵读《青春的礼赞》片段

滕剑峰指出,组织青年人员来到北大红楼,重温一百多年前“新青年”的理想追求,重温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的峥嵘岁月,不仅是砥砺初心、锤炼党性的一次精神之旅,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次深入实践。希望青年同志们牢记“国之大者”,立足各自岗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学习知识、钻研业务、拓宽视野,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担当历练、提高本领、发挥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更加深刻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伟力,更加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更加深刻领会了伟大建党精神,灵魂受到震撼,精神受到洗礼。将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自觉继承老一辈留学人员爱国奉献、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胸怀梦想、脚踏实地,在新征程上勇挑重担、锐意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服务欧美同学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