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欧美同学会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安排,6月15日,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湖北省欧美同学会会长张柏青带队赴中南民族大学调研高校归国留学人员工作。湖北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南民族大学校长李金林陪同调研。

张柏青先后察看了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化学与材料学学院实验室和民族学博物馆,详细询问和了解归国留学人员在科研、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勉励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留学报国的道路上越走越好、越走越远。

在随后召开的欧美同学会高校归国留学人员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传达学习了欧美同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中南民族大学欧美同学会会长张道洪汇报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5位留学归国教师代表介绍了自身奋斗历程,分享了留学报国体会,提出了工作建议。

在听完大家的介绍和交流发言后,张柏青对学校欧美同学会所做工作给予肯定,对学校归国留学人员在各自领域所取得成绩给予赞扬。他指出,要坚持凝聚人心,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留学人员厚植爱国底色,坚守报国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留学报国,持续发挥优势作用,成为服务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湖北先行区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做好服务,切实为留学人员实现自身价值创造条件,让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绵延传承,让留学报国的旗帜高高飘扬。

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白江源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在汉部分高校欧美同学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