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智汇新时代,聚力创赢新发展。6月29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双创”大赛先进材料产业赛区(四川绵阳)赛事在绵阳科技城正式启动。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出席,四川省欧美同学会会长王正荣,绵阳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绵阳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梁磊致辞,并共同启动赛事。

image.png

王正荣在致辞中说,留学人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第一生产力”的生产者、“第一资源”的资源库、“第一动力”的动力源。四川是全国经济大省和国家战略大后方,先进材料产业是四川重点发展的六大优势产业之一,是推动四川向制造强省迈进的先导性基础产业。真诚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引领广大留学人员扎根科技创新前沿,以新产品、新技术、新赛道为主攻方向,不断加快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问题攻关,聚力推动四川先进材料产业集约集群集聚发展,为四川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注入新动能。四川省欧美同学会也将把绵阳创新发展的特色和优势、延揽人才的诚意和措施广泛传达给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帮助留学人员集聚绵阳,共同将绵阳打造成创新创业的高地和海归助力地方发展的“形象标杆”。

梁磊在致辞中向参加启动仪式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欧美同学会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光荣团体,是我国当之无愧的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本次赛事来到绵阳,充分体现了欧美同学会对绵阳的鼎力支持。绵阳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唯一科技城、四川第二大经济体、川渝第三城,创新活跃、产业兴盛、区位独特、环境优越,正坚持创新引领,大力实施“五市战略”,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本次大赛必将有力促进绵阳先进材料产业集群发展,诚挚邀请广大留学人员来绵领略自然风光、感受人文魅力、见证发展势头,把创业福地选在绵阳、把创新成果留在绵阳,我们将为项目落地提供最优服务、投资兴业提供最大支持。

启动仪式上,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姚永红为赛事评审专家颁发了聘书。归国在绵优秀“双创”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广大留学人员秉爱国之心、执创新之志,相约“双创”大赛,用智慧和汗水助力绵阳科技城建设。

image.png

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省委人才办主任李国贵,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四川省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陈武,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一级巡视员、民盟省委副主委、省政府参事张力,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文莉,四川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过衍,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晓宇,绵阳市政府副市长李南希,绵阳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谭岗,绵阳科技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泓出席。

河北、辽宁、广东等赛区和友好省份欧美同学会领导,云贵川渝地区部分科研院所、高校、企业、金融机构代表等参加。

据悉,第三届“双创”大赛分为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空天装备、生物医药和先进材料5个产业赛区,分别在河北廊坊、辽宁沈阳、浙江诸暨、广东广州和四川绵阳举办。其中绵阳赛区以“政府引导+专业化辅导+市场化服务”方式,设立近200万元专项奖励资金,面向海内外留学人员征集先进材料领域创意类、创业类项目,分别设立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