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7月6日,欧美同学会召开机关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中全会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集体观看统战系统警示教育片《圆规》。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党组书记、秘书长、机关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丕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image.png

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现场

王丕君在讲话中强调,主题教育、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都对开展警示教育作出了部署,说明警示教育对于教育引导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自觉遵规守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会机关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把警示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基础性、经常性思想教育工作来抓,切实推动形成以案施教、以案明纪、以案促改长效机制,教育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始终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筑牢规矩底线,严于律己、严以修身,自觉做“明白人”“干净人”;要推进作风建设,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决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党组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机关党支部、人事、纪检部门要形成合力,要严格落实教育监督管理党员的主体和监督责任,把从严监督融入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之中,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地。

王丕君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要坚持把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和教育管理监督摆在重要位置,各分管领导要多与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做到全覆盖;人事文秘部、团支部等要全面了解青年干部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注重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人文关怀,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在生活上多关心关爱,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机关纪检工作组要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强化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